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淘多肉植物令人致幻? 进口仙人掌或使人精神混乱

    时下很多上班族对着电脑时间长,所以就会选择在桌面上放一些多肉养养眼。然而,看起来可爱的多肉植物却也存在着一定的问题,而这些问题可能是很多人都没想过的,比如说有些多肉植物令人致幻这事应该就不是所有人都听说过的,甚至有的人会表示现在正是第一次听说多肉植物令人致幻的,面对这样的说法,你一定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那么就一起来看看这方面的相关报道吧。

    部分多肉植物存在安全隐患
    部分多肉植物存在安全隐患

    有报道称,在近段时间里,深圳皇岗海关连续查获5宗携带“无刺仙人掌”银冠玉入境案件,而这些案件都指向了多肉植物令人致幻的事实。据了解,银冠玉含有致幻生物碱,可令人产生幻觉、精神混乱,甚至威胁生命。

    多肉植物在网上很是热销
    多肉植物在网上很是热销

    深圳皇岗海关发布消息称,所查获的毒仙人掌与一般的有刺仙人掌不同,这类“毒仙人掌”属于“无刺仙人掌”,名叫“银冠玉”,属于致幻类植物。经过对这5宗案件的调查发现,当事旅客几乎全部为短期多次往返旅客,携带植物入境的目的是为了赚取“带工费”,费用在300至500元不等。

    如果没有此类案件的披露,想必很少人会知道有些多肉植物令人致幻的,因为在网上,有不少进口多肉植物都很热销,而据皇岗海关介绍,不少海淘多肉植物存在着进口检疫等问题,如根据农业部和国家质检总局相关公告,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是被禁止携带和邮寄进境的,除非是经过国家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审批许可的。

    但实际上,有不少淘宝卖家表示他们所销售的进口种子或成株多肉植物没有审批许可或是输出国出具的检疫证书。此外,像深圳海关查获的乌羽玉属仙人掌就是一种可致幻的植物,它所含有的麦司卡林,已经被公安机关列入致幻剂类毒品。

    南京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此前也曾发布通告,将乌羽玉仙人掌列入致幻类植物。据南京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介绍,墨西哥、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和得克萨斯州的原住民等都有过使用乌羽玉的记录。“服用一定剂量的乌羽玉后,可以产生幻视或幻听。”

    所以喜欢多肉植物的朋友,在选购时最好是看一看卖家有无办理好相关的合格手续,最好是不要乱买,以免在不知不觉中买到对身体有害的植物,毕竟植物买回去后,一般存放时间都较长,如果为有害植物,那么日复一日的隐形威胁可能造成不小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