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吸烟者将禁乘 禁乘高铁7类行为都有哪些你知道吗

    已经正式的进入了五月份了,相信还没有进入五月份之前不少人都知道最新的政策,一些政策全部都会在五月份实施的,包括着高铁吸烟者将禁乘。现在乘坐高铁违规的人将会被禁乘180天,那么禁乘高铁的7类行为都有哪些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高铁禁乘政策已经实施
    高铁禁乘政策已经实施

    针对冒用优惠(待)身份证件、使用伪造或无效优惠(待)身份证件购票乘车,持伪造、过期等无效车票或冒用挂失补车票乘车,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等三种行为,行为责任人补齐所欠票款后(自补票次日算起),铁路运输企业恢复发售车票;行为责任人补齐第一次所欠票款一年内,三次发生上述三种行为的,行为责任人补齐所欠票款90天后(含90天),铁路运输企业恢复发售车票,不补齐所欠票款,铁路运输企业不对其恢复发售车票。

    据了解,对于乘客在火车上违规吸烟,相关部门早有具体的经济处罚措施,却并未对当事人乘坐火车进行限制。根据2014年颁布实施的《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将由公安机关根据情节处罚,最高可处以2000元以下的罚款。

    经常乘坐高铁的朋友们要注意啦,虽然现在高铁是人们出行最重要的交通工具,但是近年来部分乘客在乘坐高铁的时候都会做出一些令人震惊事情,所以现在有关部门将会出台最新政策。现在高铁吸烟者将禁乘政策已经实施了,千万不要做出违规行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