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寄卖金项链引纠纷 商家误操作使男子想赖账1.5万元

    现在很多人在金钱上的来往都是在手机上进行的,而在这方面里,有时候又会出现各种误操作,像近期就有媒体接到一位商家的爆料,称自己在微信上一个误操作就使得一男子想赖账1.5万元了。对于这样的事情,大家是否能猜到是什么样的操作能让一男子想赖账1.5万元的呢?

    男子寄卖行赎回金项链
    男子寄卖行赎回金项链

    我们都知道,在日常买卖中,用手机付款是很方便的,一般与商家沟通好,把应付的钱转给对方即可完成整个交易。而据海口一寄卖行的工作人员透露,在2月底,有一男子因急用钱前来寄卖行卖掉一条101克重的金项链,当时寄卖行以2.5万元向其买下。

    商家未收款就删除微信信息
    商家未收款就删除微信信息

    过了将近一个月后,该男子又回来赎回该金项链,当时其用支付宝给寄卖行工作人员转了1万元的赎金,之后再以微信转账的方式将剩下的1.5万元赎金转给工作人员。而该工作人员把金项链给了男子后,却忘了点击收款,而且还把微信的信息给删除了。

    之后工作人员给对方打电话说明情况,让其重新转账,没想到最后该男子想赖账1.5万元,这让工作人员傻眼了。对此,有记者联系到该男子,其表示工作人员向其收取20元的转账提现费不合理,而且他也通过支付宝及微信把2.5万元的费用转给对方了。

    但微信上的1.5万元是对方没有收款,责任不在自己身上。对此,寄卖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如该男子想赖账1.5万元,那么将通过法律渠道对其进行追究。从这件事来看,其中该如何判定责任就要交给法律了,但于我们而言,那就是在用手机支付时,提高谨慎,认真按正规步骤操作,不然有时候可能是要为自己的误操作承担后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