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实验室里种出钻石 花2600元便可获得一颗钻石?

    钻石从过去到现在始终都作为奢侈的代名词,一开始我们惊讶于人造钻石的出现,因为说白了就是在实验室里种出钻石来,这样的说法看似轻描淡写,但功夫却下了不少,据说有人花2600元便可获得一颗钻石?人造钻石这么便宜?

    在实验室“种”钻石
    在实验室“种”钻石

    根据英媒5月3日报道,实验室里种出钻石的技术已经逐步成熟,说钻石可以在实验室里“种”出来虽然有些不可思议,但早在1954年,人造钻石就成功地完成了首次合成。当时研究员在实验室里制造出一颗钻石,他们仿造钻石在自然界形成的环境,给碳加以极度的高温和高压。

    据资料介绍得知,实验室里种出钻石主要是通过在2300℃、15到18万个大气压的高温高压环境下,在中心放一颗很小的天然钻石作为种子,种钻周围属高温金属液体,而在金属液体上层则是石墨,这样石墨中的碳原子就会从金属原子中列队走向钻石,从而形成新的钻石。

    几千元能种出一颗钻石?
    几千元能种出一颗钻石?

    对于花2600元便可获得一颗钻石的说法,报道中显示,研究员将钻石“种子”放入真空室,抽走空气,注入甲烷、氢气,加热至3000度,钻石便能在每小时“生长”0.006mm,只需要2天的时间,花上300英磅,约合2600元人民币,便可获得一颗钻石,而且还是比天然原石更纯净、更便宜的钻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