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部分动车票价打折 京沪动卧实行浮动票价

    出行必定依赖的交通工具,属高铁、火车偏多,值得高兴的是,在五一假期到来之前,部分动车票价打折的优惠政策已经开始实行,有可能我们刚一放假就可坐上打过折的列车车次,另外,还有京沪动卧实行浮动票价了!

    动车票价将实行折扣优惠
    动车票价将实行折扣优惠

    根据媒体报道称,中国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8年4月28日起,将下调28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的列车票价,实行部分动车票价打折优惠,这不再是一项活动,而是一项政策,因为在截至今年年底还能够享受到部分动车票价打折的福利,但与此同时京沪动卧实行浮动票价。

    铁路部门表示,未来会按照市场的供需情况调整列车票价,将会逐步实行一日一价。记者注意到,在4月27日的列车票价和28日的车票价格是存在明显差异的,4月27日从广州至珠海的D7261次列车,一等座票价为90元,二等座票价为70元。

    部分列车车次票价调整
    部分列车车次票价调整

    不过更重要的是,到了28日那天,列车票价就实现了大降价,部分动车票价打折的优惠已见“踪迹”,同一班次的列车的一等座价格是72元,从90元直接降至72元,二等座价格是56元,从70元降至56元,这么明显的距离直叫人欢喜!

    上述也曾提及京沪动卧实行浮动票价一事,据了解,车票调整并非是全部降价,近期京沪高铁的卧铺车票部分车票价格已经上涨了,过去从上海至北京的动卧D312列车票价是650元,可现在已经上涨到740元了,所以说目前京沪动卧实行浮动票价,平峰价是周一到周四、周六,周末价是周五和周日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