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博物馆画作半数赝品 市民买票看到假画感到难以接受

    看画展对于那些希望接受艺术熏陶的朋友来说,可以算是一种很好的选择,因为接触大师的作品,才得感受其传达的精神。但如果所去的博物馆画作半数赝品,那么想必会让看展者感到相当失望了,毕竟谁也不是花钱买票去看假画的,所以,为什么会出现博物馆画作半数赝品这样的情况呢?

    市民买票去博物馆看画
    市民买票去博物馆看画

    据报道称,法国一家博物馆在20年的时间里,花了16万欧元,即折合人民币大概123万元去搜集一位著名画家的名画,没想到却在近段时间里发现博物馆画作半数赝品!外媒报道说,这家博物馆位于法国南部埃尔恩市,是献给法国画家埃蒂安·泰鲁斯(Étienne Terrus)的,主要收集并展示他的作品。

    博物馆里出现多幅假画
    博物馆里出现多幅假画

    而这些作品则是由埃尔恩政府在20年间陆续购买,共花费约16万欧元,最近一幅购于2010年。但在几个月前,艺术历史学家艾瑞克首次对该画廊提出了绘画、素描和水彩画的质疑。他注意到一些画作描绘了1922年以后才建造的建筑,而泰鲁斯在1922年就已经去世。

    对于这种质疑,专家委员会进行了确认,发现博物馆140件作品中,有82件不是由艺术家创作的,也就是说博物馆画作半数赝品,这可真是令人感到震惊。对于这样的事情,埃尔恩市长伊夫说:“这是一场灾难。”

    同时,该市长也向那些前去参观的人们表达了歉意:“想到所有买门票来这里参观,看到假作品的人,不论门票价格多少,设身处地地想想,这是难以接受的。我希望我们能找到为此负责的人。”

    目前,当地警方正在调查此事。可以说,对于前去参观的人员来说,这样的事情是很打击人的,因为大家都是冲着名家名画买票去的,没想到最后看到的却是假画,好在相关部门也在进行调查,相信最后会给广大购票者一个合理的解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