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铁路货运价格下调 运货成本降低将增强商品价格优势

    在物流方面,铁路运输也是比较多企业会选择的一种方式,而近期有关消息指出铁路货运价格下调了,这样一来的话,就能使大批企业的物流成本得以降低,因此大家都对这个消息的传出都感到了开心。由于市场是有相联性的,当企业成本降低后,就会传递到消费者身上,比如大家寄货的费用降低了。

    铁路运输服务增值税下调
    铁路运输服务增值税下调

    据了解,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调整增值税税率的通知》,从5月1日起,铁路运输服务增值税税率从11%降至10%,中国铁路总公司决定,同时下浮铁路主要货物运价,据测算,此次铁路货运价格下调后,全年将为社会降低物流费用超过30亿元。

    企业物流成本将降低
    企业物流成本将降低

    在我国,物流成本占GDP比重约15%,远高于美国7%左右的水平。业内普遍认为,降低税费有助于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增强产品价格优势。对此,有记者走访了在市区的几家较大的快递公司服务网点,暂未发现有调价的情况。

    有的快递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快递企业主营的收派业务属于物流辅助范畴,其税率为6%,但在相关细则未出台前该税率不变。而有一些物流公司则提早对降税情况做好了准备。

    叁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策划总监李梓荣认为:“我们公司是做电子商务的,物流成本对我们来说比较高。如果新政下来,无疑能降低企业成本,更加促进企业稳定发展。”可以说,现在铁路货运价格下调了,那么货物从铁路运输的话,价格就更加便宜了,降低了运货的成本后,消费者也可以得到其中的一些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