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一假期出游好消息 28条城际铁路线实行票价折扣

    大家都知道现在最方便出游的交通工具已经升级到动车了,然而动车票价问题一直是市民最关注的问题。今年五一假期出游好消息,据说有28条城际铁路线实行票价折扣,至于市民们坐哪些线路能省钱?一起来了解。

    28条铁路线票价打折
    28条铁路线票价打折

    五一的三天假期里,大家想好到哪里畅游一番呢?现在小编带来有一个对于旅客朋友们五一假期出游好消息,就是从昨天开始28条城际铁路线实行票价折扣,多为短途线路。大家赶快看看有没有自己出游的路线。

    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的公告,从4月28日起到年底,将进一步扩大各地铁路局管内部分动车票价下浮折扣,理顺各席别之间的比价。

    包括广州至珠海、海南环岛、南京至安庆、丹东至大连、青岛至荣城、郑州至开封、武汉至孝感等线路在内的28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票价,都实行不同形式、不同幅度的折扣优惠,最大折扣幅度由前期试点的10%提高到20%。以昆明南至玉溪为例,动车二等座票价由原来40元降为32元。具体票价变化信息,旅客可登陆12306网站查询。

    记者注意到,这是自去年底全国14条动车组线路开展浮动试点后,又一次大范围票价优惠,但此次调价多为城市间的短途线路。值得注意的是,购买浮动票价列车车票的旅客,改签其他列车时,须核收票价差额。浮动票价以车票票面票价为准。根据铁路部门消息,最终具体的“打折”车次、席别及折后价格,还需以铁路12306网站及车站公告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