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地铁可刷二维码 手机刷二维码乘车市民有哪些优惠

    地铁的便利相信大家都知道,现在不少人上下班外出都是乘坐地铁的,但是你知道现在北京地铁可刷二维码了吗?据悉,从今天开始正式对北京地铁试行北京地铁可刷二维码,一秒的时间即可以进站,而且没有网络也可以使用。

    北京试行刷二维码坐地铁
    北京试行刷二维码坐地铁

    现在是网络的时代了,所以现在有了手机版的身份证和社保卡,但是现在就连乘坐地铁都可以使用手机扫码进站了,不得不说,以后市民出行乘坐地铁将会更加方便。现在北京地铁可刷二维码,那么市民使用二维码乘车有哪些优惠呢?

    手机扫码快速过闸

    北京市交通委称,4月29日起北京全网开通使用易通行App二维码乘车服务。首次使用时,乘客需在手机下载易通行App,目前市场上应用系统为ios及安卓的主流智能手机均可下载,用户也可登录www.ruubypay.com下载安装。

    下载完成后点击App首页“扫码进/出站”,根据页面提示依次完成实名认证、选择支付方式后,乘车时将二维码对准地铁闸机小黄框,“嘀”声响起即可安全过闸。“该政策有效解决购票排队、实体卡容易丢失等问题,让乘客乘地铁更便捷。此后20日是试运行阶段,一方面是设备磨合的需要,一方面可培养乘客使用二维码乘车习惯。”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采用先乘车后付费信用消费模式

    北京市交通委称,易通行App去年9月实现刷二维码乘车业务,采用“先乘车后付费”信用消费模式。乘客出站时,系统会在刷闸后自动从绑定的工商银行、京东支付、支付宝等支付渠道中扣费。不需要预先充值,也不需要缴纳押金。

    与现行地铁一卡通一样,易通行App二维码乘车服务也可享受累计优惠政策。每个自然月内,乘客通过易通行App二维码乘车功能支出累计满100元后,下次乘车时可享受8折优惠;满150元后,下次乘车可享受5折优惠;支出累计达400元后,不再享受打折优惠。

    手机没网也可通过

    目前北京轨道交通全路网所有车站的进出站闸机(燕房线除外)均已安装可识别手机二维码的读头“小黄框”。燕房线因目前客流量较少,按每站至少4个通道“2进2出”标准配备“小黄框”。“乘客最好在距离闸机5米时提前调取易通行App乘车二维码,方便快速通过。"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提醒。

    另外,在无网络信号时乘客也可使用手机二维码进出站,等到网络信号正常时再完成乘车支付,否则会影响App今后使用及乘客信用记录。北京市交通委还表示,乘客外出最好确保手机电量充足,如乘车途中手机没电无法出站,可在售票处购买当站最高票价出站票出站,出站时向工作人员索要出站票凭证。待手机正常工作后,在APP上传补票信息就不会再次扣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