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辞职养蟑螂 记者探访蟑螂“小强”产业

    说到蟑螂,我们一定不会对它的作用及所谓的“产业”感兴趣,第一反应则是将其归列入“害虫”之一,在我们的印象中,蟑螂和老鼠没什么区别,皆为人见人打的,但是一名男子辞职养蟑螂的行为不免让人惊讶,日前有记者探访蟑螂“小强”产业。

    男子养3亿只蟑螂
    男子养3亿只蟑螂

    来自山东济南章丘的一位男子却将蟑螂视为宝贝,更是辞去了工作专门养蟑螂,4月28日,记者探访蟑螂“小强”产业,也见到了那位辞职养蟑螂的男子,他就是餐厨垃圾处理中心、餐厨垃圾生物处理协会的主任李延荣。

    该名男子辞职养蟑螂至今已有7个年头,从最初在家中进行小规模的养殖,到如今的餐厨垃圾处理中心,而它的新厂房又将要在今年建成了,现在的他已经养殖了3亿只蟑螂。为什么说到蟑螂会与餐厨垃圾处理联系在一起呢?

    研究蟑螂粉的功效
    研究蟑螂粉的功效

    那是因为,这3亿只蟑螂,每天将能把这个地方四分之一的餐厨垃圾吃进腹中,从而真正实现餐厨垃圾处理的零污染状态。在记者探访蟑螂“小强”产业的过程中,主任李延荣介绍,目前世界上发现的蟑螂有6000余种,而在餐厨垃圾处理中心所养殖的蟑螂品种为“美洲大蠊”。

    记者从餐厨垃圾处理中心了解到,蟑螂粉可在一定程度上替代抗生素饲料,而目前李延荣正在研究蟑螂粉在减肥、保健、化妆品、药品等领域的功效。2017年8月4日,根据中国科学院及环境科学研究院专家得出的结论,利用“美洲大蠊蟑螂处理餐厨垃圾”技术遵循自然界食物链规律,实现餐厨垃圾资源化和循环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