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南海博物馆开馆 游客免费参观还可购买文创产品

    想了解一些传统知识,除了可以看书外,还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博物馆,而且去博物馆参观有时候还能有更为直观的学习体验,所以现在要来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了,那就是中国南海博物馆开馆了,这也就意味着,大家可以前去参观与学习了。听到中国南海博物馆开馆后,感兴趣的朋友应该就想进一步了解与之相关的信息吧,那么就可以看下来了。

    中国南海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
    中国南海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

    在4月26日的上午,中国南海博物馆举行了开馆的仪式,而中国南海博物馆开馆后,就代表着正式向公众开放了。据介绍,该博物馆正式动工时间为2016年5月,之后在2017年6月完成了竣工验收,建馆旨在展示南海人文历史、自然生态、保护南海文化遗产。

    博物馆凭身份证可免费参观
    博物馆凭身份证可免费参观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总建筑面积70593平方米,分为南北两区,主要的展览区域为南区,有8个室内展厅和一个敞开式室外展廊,设文创销售区、公共服务区、接待区等。而北区则有2个展厅,主要用于引进临时展览,设多功能厅、会议报告厅、接待厅、文创销售区和观众餐厅等,可以说是满足了游客参观、文化休闲和会议服务等功能需求。

    馆内现有包括外销文物、历代船模等各类藏品7万多件,另外,该馆也自主开发了200多种文创产品,如文具、日用品、饰品等。而且在中国南海博物馆开馆期间该馆还会推出《南海人文历史陈列》、《南海自然生态陈列》等多个展览,向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献礼。

    需要说的是,此次中国南海博物馆开馆后,观众可以凭身份证取票进入参观,而且在参观过程中,如果看中了相关文创产品,听说还可以将其购买带回去自己珍藏。最后跟大家说一下该博物馆的开放时间,即每周的周二至周日早上九点到下午五点,其中下午四点就停止取票及入馆,而博物馆每周一会闭馆(不含国家法定节假日),所以大家想去的话,记得带上身份证,然后在开展期间去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