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严批支付乱象 部分支付牌照分别被注销及整合

    据最新报道显示,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了支付清算行业的相关报告,为防范金融风险并且整顿市场乱象,日前央行严批支付乱象行为,并有支付牌照分别被注销及整合,其中就有28张支付牌照被注销,目前正续展加大市场退出的力度。

    第三方支付牌照乱象严重
    第三方支付牌照乱象严重

    4月26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向公众发布了《中国支付清算行业运行报告(2018)》(下称《报告》),《报告》中披露了目前国内第三方支付牌照行业存在的乱象问题,在点评环节,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樊爽文进行了不点名的严厉批评。

    据数据显示,自首发第三方支付牌照开始,中国人民银行一共累计发放了271张第三方支付牌照,但截至2017年年底,国内的支付牌照已经减至218家,对此央行严批支付乱象,更是直指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机构企业,当天的这一言语顿时成为了行业的警示金句。

    有28个支付牌照被注销
    有28个支付牌照被注销

    樊爽文称,“特别是市场中有影响力的大机构,要带头依法守规。不能以为自己是大而不能倒的机构,以为自己是大而不能管的机构,置这些规则于不顾。”央行严批支付乱象问题,据悉,截至2017年底,全国摸排后认定的无证经营支付业务机构共计有243家,其中141家已完成清理处置,现如今有部分支付牌照分别被注销及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