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机票遭降舱 花4千多买机票遭商家私自降舱

    飞机是人们是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加上现在互联网的兴起,很多人选择在网上订购飞机票。近日,一名男子机票遭降舱,机票价格是4650元,舱位为Q,却遭到商家私自降舱,变成W舱,价格只要3200元。

    男子在飞猪平台买机票被降舱
    男子在飞猪平台买机票被降舱

    在日常生活中有不少人经常在网上购买机票,在网上购票十分方便,不用排队,还有优惠。然而,有一名男子机票遭降舱,这名男子来自广东,当天男子在飞猪平台购买机票,男子买完机票后才发现Q舱位降至W舱,价格相差1千多元。

    订购机票被商家私自降舱

    2018年4月17日,来自广东的周先生于飞猪机票预订平台上,购买了4月25日北京飞往大阪以及5月3日东京飞往北京,两张全日空航空公司的经济舱机票。付款后收到行程单邮件显示往返机票舱位均为Q舱,票面价格为4650元,加上税费438元,订单总金额为5088元。但之后在电子客票验真官网查询,舱位降至W舱,票价变为3200元。前后相差1450元。

    周先生发现问题后,曾致电飞猪平台和机票代理商。代理商深圳市森鑫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则在线回复称,“是由于之前系统自动出票,没发现舱位有问题。为避免后续带来麻烦,已按订单的原舱出票,并报备飞猪。”同时提供了一份新的票号。

    周先生要求恢复第一次原票有效性。深圳市森鑫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客服经理余女士表示,第一次原票有效性无法恢复,现已重新出了舱位为Q舱的机票,含税总价为5450元,承诺超出部分由代理商承担,并愿额外补偿周先生500元,通过电话或进行书面道歉。

    她坦言,此前也遇到有人反映过类似问题,之前公司方面主要是针对机票的日期及行程等方面进行校对,未注意舱位问题。目前已经反馈给技术部门重新排查修复。

    20日下午,飞猪平台称,经核查,商家私自降舱出票,属于违规行为,飞猪将严格按照规则对该商家进行处罚。对降舱处罚,如果影响出行,罚1万元扣6分,如果未影响出行,重新按照正常舱位出票后,除赔付消费者外,再罚款1000元,扣2分。如有再犯,情节严重直接清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