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进口抗癌药零关税 5月这些含抗癌药在内的药品零关税

    近几年以来,我国众多的患者家庭承担着巨额的药品费用,特别是患癌病患,因抗癌药品本身的昂贵加之需要支付的关税费,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不过很快,进口抗癌药零关税就要实现了,5月这些含抗癌药在内的药品零关税。

    抗癌药降至零关税
    抗癌药降至零关税

    近期根据财政部最新消息,国务院第4次常务会议决定,从2018年5月1日起,对部分药品进口关税进行调整,包含抗癌药品在内的部分药品将降至零关税,所以说,很快,进口抗癌药零关税的愿望将成为现实,还有一周的时间。

    这一次进口抗癌药零关税的决定,不仅能够减轻广大患者家庭的药费负担,并还能为其提供更多的用药选择。根据规定表明,自2018年5月1日起,以暂定税率方式将包括抗癌药在内的所有普通药品、具有抗癌作用的生物碱类药品及有实际进口的中成药进口关税降为零。

    抗癌药在内的进口药品关税
    抗癌药在内的进口药品关税

    综上所述,进口抗癌药零关税将于5月1日开始执行,而5月这些含抗癌药在内的药品零关税,它们包括中药酒、清凉油、含有磺胺类的药品、含有青蒿素及其衍生物的中成药、含肾上腺皮混合或非混合质激素的药品、含有其他胰岛素的药品、含有重组人胰岛素的药品、含有其他抗菌素的药品及含有其他头孢菌素制剂等等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