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钓到通体金黄大怪鱼 水族馆花一万元人民币收购

    发生在身边的很多事情真的是无奇不有的,像是钓鱼对于多数人来说都是很普通的一件事,但是却有一男子钓到通体金黄大怪鱼,而且还还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因为这样的大怪鱼有水族馆曾花一万元人民币收购了,这到底是一条什么鱼呢?

    捕到金色的大口鲶

    据了解男子钓到通体金黄大怪鱼的当事人是在江西瑞昌的董锦城,这条鱼是在长江水域梁公堤狗头矶处钓到的,而且这条鱼通体呈现金黄色,晶莹剔透,头扁口阔,有两根长须,鱼腹发白,长90厘米,重6.4公斤。“从没见过这种鱼,要把它好好养起来。”董锦城抱着这条金黄色大鱼很是喜悦。

    金黄色大口鲇被捕到
    金黄色大口鲇被捕到

    不过在2015年2月9日,当地另外一名青年男子黄鑫也曾在同一水域钓起一条重2.4公斤的金黄色大口鲇,在媒体引起轰动,这条大口鲇随后被上海一家水族馆以10000元人民币收购。值得称奇的是,这一次董锦城钓起大口鲇的时候黄鑫也在现场,而且董锦城钓鱼的地点还是黄鑫带去的。

    瑞昌市四大家鱼原种场工作人员万正义称,初步断定这是一条大口鲶,这条金色的大口鲶有可能是因为环境因素发生了色素突变,目前在国内还未发现该类种群,确属罕见,应该具有一定的观赏价值和研究价值。

    还有专家称在自然界中,变色动物很容易引起外敌发现,所以生存率很低,像这条重达6.4公斤的金黄色大口鲇确实少见。虽然金黄色的大口鲇鱼有人也捕到过,但是这种概率非常小,每100万条鱼中才会有一条。所以先前有2.4公斤金黄色大口鲇,水族馆花一万元人民币收购。那么现在这条重6.4公斤的黄色大口鲇肯定价值不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