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红楼梦特种邮票发行 全套邮票面值11.1元

    集邮是一门学问,对于一些集邮爱好者来说,时刻都在注意着一些邮票发售的时间。现在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红楼梦特种邮票发行,据了解到该特种邮票一套有4枚、小型张1枚。接下来看看邮票图案内容分别为那些呢?

    红楼梦全套邮票面值公布
    红楼梦全套邮票面值公布

    其实集邮是指对邮票和邮品的收集、整理和研究。就在昨天,《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三)》特种邮票在黎里古镇举行了新邮首发仪式,在仪式上为这款特种邮票揭开神秘面纱,其中“妙玉奉茶”“惜春作画”“平儿理妆”“夜探潇湘”,就是这套邮票图案的主要内容,还有一张就是“雅结海棠社”为小型张图案内容,然而全套邮票面值11.1元。

    大家都知道《红楼梦》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其邮票素有“国家名片”美誉。记者在昨天的首发式现场看到,该套《红楼梦(三)》特种邮票的设计者为著名画家萧玉田。萧玉田工写皆能,人物、山水、花鸟兼擅,以工笔人物画著称。代表作品有连环画《孔雀东南飞》、中国画《窗花》《汉武》《开元宴乐图》等,设计过《承德避暑山庄》《昭君出塞》《颐和园》《元曲》等邮票。

    此次首发的《红楼梦(三)》特种邮票,采用工笔重彩的创作方法,画面构图饱满,色彩古朴细腻,人物塑造准确生动,栩栩如生,将细致入微的人物心理变化和华丽富贵的故事场景表现得淋漓尽致。在印制工艺上,根据红楼梦故事情节中人物特点,分别对服饰、配饰、器皿、表情、轮廓等细节进行层次渲染。

    通过运用珠光、专色、国画印刷还原技术,呈现出古代丝绸服饰高贵典雅的质感。该套邮票的铭记也做了特殊防伪处理,用手触摸,有些微的凸起感。该套邮票对荧光防伪油墨使用恰到好处,在紫外灯下品味,一盏清茶,一幅画卷,精致的胭脂扣,暖暖的烛光,别有一番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