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抗击疫情邮票将发行 全套邮票面值2.4元

    不少人都是有收集邮票的习惯的,所以一般有新的邮票发行的话肯定是会关注的了,近日就有消息称抗击疫情邮票将发行了,那么这抗击疫情邮票是什么样的呢?还有这邮票的面值是多少?我们一起来看看!

    邮票收藏如何
    邮票收藏如何

    大家知道的邮票其实就是邮局发售的、用来贴在邮件上表明已付邮资的凭证了。但是又不仅是邮资凭证,从诞生以来就衍生出一项重要功能,就是见证和记录重大历史事件。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抗击疫情邮票将发行,具体如何呢?

    抗击疫情邮票如何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新中国成立以来,对我国发生的具有重大影响的事件,一般会采用纪念邮票、特种邮票和特别发行邮票方式加以铭记。国家邮政局研究决定,将于5月11日特别发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邮票了。此套邮票共2枚,面值2.4元,计划发行数量为1450万套。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另外,此套邮票的发行是公益性质的,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在发行邮票的同时,将制作首日封和邮折,一部分用于赠送给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一部分向社会发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