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还款年龄提高 利好年龄较小或较长的购房者

    现在个人住房贷款成为了许多购房者的首选,在大部分购房者当中,基本都承担着房贷还款的压力,不过最近房贷还款年龄提高了,有人分析这是利好年龄较小或较长的购房者,一起来看看具体什么情况。

    还房贷的年龄提高了
    还房贷的年龄提高了

    据媒体报道称,工商银行近日将个人住房贷款的借款人最高年龄提高了,从原本的65周岁延长至70周岁,而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75年,也就是说房贷还款年龄提高到75周岁,这到底是利好消息?还是坏消息呢?

    另外,个人住房贷款的最长期限仍然是30年。如果房贷还款年龄提高到75岁,那么很有可能就意味着,有些人直到75岁了都还在还房贷,这体现出的影响其实有两方面,房贷还款年龄提高可为还款人适当性地缓解还贷款的压力,但若是直到75岁仍在还房贷,这不免让人直叫苦。

    房贷还款的利好消息
    房贷还款的利好消息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的2015年版《世界卫生统计》报告显示,中国人的平均寿命是男性74岁,女性77岁。网民们纷纷炸开了锅,“所以这是什么情况?难道可以当一辈子房奴了?”据北京晨报,“工商银行延长这一年限,实则是对楼市的利好。”

    赚赚金融品牌运营中心总监吴昊分析表示,“这将减小他们月供压力,对于首套房及改善性需求的刚需人群有一定的利好作用。”实际上是利好年龄较小或较长的购房者,因为对于他们而言,目前普遍要求子女共借,即父母与子女一起承担相应的贷款偿还责任,所以说延长年限,房贷还款年龄提高对他们的贷款将有所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