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菜鸟无人车公开路测 年内量产用于物流末端配送

    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新产品进入我们的生活,而且现在快递行业越来越受欢迎,人们每次寄送快递最关心的就是物流的情况了,如今菜鸟无人车公开路测,会在年内量产用于物流末端配送,那就代表以后送快递都是菜鸟无人车配送了吗?

    菜鸟无人车怎么样
    菜鸟无人车怎么样

    物流是物品从供应地向接收地的实体流动过程中,根据实际需要,将运输、储存、装卸搬运、包装、流通加工、配送、信息处理等功能有机结合起来实现用户要求的过程。无人车的使用也是物流的进一步发展。

    菜鸟无人车年内量产

    在4月18日消息,菜鸟网络公开了一段自主研发的物流无人车路测实况影像,并透露无人驾驶技术在物流领域已经成熟,今年内将商用量产无人车。同日,菜鸟网络总裁万霖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菜鸟坚定的看好无人车在物流领域的应用落地,并放出揽才豪言,“菜鸟ET物流实验室的招牌人数不设限,牛人全都要。”

    而且公开信息显示,阿里巴巴集团招聘网站公开信息显示,菜鸟ET物流实验室正在招聘的人数接近50人,据悉,年前已经大规模招聘一次,现今招聘规模已经接近百人,菜鸟内部人士透露,菜鸟ET物流实验室早前也完成了负责人的更迭,目前由张春晖领衔。张春晖曾长期担任阿里YunOS总裁,一手打造了互联网汽车,具有造车基因。

    菜鸟布局无人驾驶,源于看好新物流,也看好无人驾驶在物流领域落地”,万霖说,菜鸟新物流将对物流全要素进行在线化数据化,做好赋能者,用技术帮助整个行业进行数字化转型,而无人驾驶技术最有可能大规模落地的就是物流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