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菜鸟无人车公开路测 专用于社区和学校内部的包裹配送

    无人产业被广泛运用于各大行业,从无人驾驶,到零售业、餐饮外卖行业再到物流行业,近期,菜鸟无人车公开路测,该项设备将专用于社区和学校内部的包裹配送。

    菜鸟打造的无人车路测
    菜鸟打造的无人车路测

    根据媒体4月18日报道,称菜鸟无人车公开路测了,那是由菜鸟打造的专用于社区和学校内部的包裹配送的无人车,也称为物流末端配送无人车,18日当天正式在杭州进行首次公开路测,但它竟还有一个名字,叫“基普拉斯”(Gplus)无人车。

    据菜鸟ET物流实验室算法团队负责人陈俊波表示,这款菜鸟无人车的非公开路测其实已经进行了两个月的时间,有望在今年年内量产商用,虽然具体的商业模式还在探索,不过它将专用于社区和学校内部的包裹配送。

    无人车“最后一公里”的配送
    无人车“最后一公里”的配送

    从当天菜鸟无人车公开路测的情况来看,无人车在面对行人、自行车、遮挡物、十字路口等突发路况时均表现良好,没有发生“意外事故”。它的定位在末端配送,载重100kg,目前的车速最高控制在15km/小时,不过在检测过程中,发现无人车在进入行人或车辆较多的复杂路段时,它会自动降速到10km/小时。

    据介绍得知,菜鸟无人车的红外探测距离有100米,能够预测移动物体的行动轨迹,可以比较稳妥的避免碰撞。无人车专用于社区和学校内部的包裹配送,但“最后一公里”的配送环境,往往比道路运输更为复杂,因此陈俊波表示,未来会生产无人大货车,满足干线上远距离运输场景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