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椰岛销售之谜 白酒经销商大手笔退货

    不同地方的白酒销售都是很受欢迎的,而且对于一些经营酒的股东来说最希望的就是能够盈利了,但是近日关于海南岛的亿元白酒销售说好的预盈突然变成预亏了,这事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这海南椰岛销售之谜。

    海南椰岛亿元白酒销售

    据悉很多海南椰岛的中小股东估计带着郁闷,也带着疑惑。郁闷的是,由于公司2016年已经亏损,2017年继续亏损的话,公司股票将被披星戴帽;疑惑的是,公司预亏的主要原因竟然是白酒经销商退货,而且一退就是近1亿元的商品,其2017年白酒销售也不过才1.2亿元。对于白酒经销商大手笔退货,有记者根据公司披露的经销商名单,就此展开了实地调查。

    海南椰岛白酒销售
    海南椰岛白酒销售

    4月3日随着一则公告,海南椰岛说好的预盈突然变亏损了。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公司2017年向经销商销售的1.2亿元白酒,被退回约9900万元,影响收益减少约7900万元,并最终导致公司2017年预亏超1亿元。如果不是近亿元白酒突然被退货,海南椰岛2017年或许还有机会实现盈利。

    今年1月31日,公司发布过业绩预盈公告,经初步测算去年的盈利约2100万元。2017年的盈利,对于海南椰岛而言相当重要,因为它2016年已经亏损,若继续亏损,公司股票就要被披星戴帽。扭亏为盈本来已经没有多少悬念,但却功亏一篑。本来说好的盈利,突然变成大幅亏损,监管机构似乎也感觉到其中的蹊跷,当天就下发了问询函。

    在海南椰岛销售之谜中经过记者的深入调查发现很多的客户都存在不为人知的真相,有的是注册地址在海口当地是一家奶茶店、有的运营地址对应的是一家办公室出租类企业,还有的注册地在海南的椰岛办公大楼603等等,归纳起来,海南椰岛披露的这些客户,要么注册地找不到公司,要么跟海南椰岛旗下公司注册在同一个办公室,要么背后的股东被指跟海南椰岛或海南椰岛的大股东有关联。

    而这样错综复杂的关系,让海南椰岛的亿元白酒销售变得扑朔迷离,如果没有被退货,这将成为海南椰岛2017年扭亏为盈的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