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人美容院半年花27万 家属交涉后只退回15万元

    在我们的身边总有一些老人上当受骗,不法分子也总是将手伸向防范意识薄弱的老人家,近日就发生了老人美容院半年花27万的事情,做美容要在这么短时间内花费这么多钱吗?老人到底钱花在哪了?

    美容院消费陷阱

    2017年5月的一天,78岁的江阿姨途径夕照寺中街一超市购物时,被一名年轻小伙拦住。江阿姨称,自己年纪大了,就想求个健康,于是就随小伙来到了一家名为“倾香国色”的美容院(营业执照为北京美加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到了美容院后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老人,并为老人做了一次足疗。江阿姨称,捏脚过程中,店员极力向她推荐办卡。最终,她刷卡交了14500元。

    美容院陷阱有哪些
    美容院陷阱有哪些

    后来又有一名身穿白大褂的店员给其号一下脉,称江阿姨气虚,背后血管全堵了,需要全方位调理,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后果会很严重。当时江阿姨问价格,对方说得10多万,称治疗用的仪器是从日本进口的。但江阿姨表示没那么多钱时,店长表示可以打个折。结果,江阿姨再次刷了7万元。之后从2017年5月28日到2018年1月20日,江阿姨共向美容院支出了8笔费用,共计274500元。

    在江阿姨的家属汪鸣知道老人美容院半年花27万后,来到该美容院,得到了一张表格,显示江阿姨在店里接受了多项服务,其中年卡8万、“全身经络”3.2万、“眼部HA能量套”6万元、“皮肤通透、排毒”2.7万、“面部细胞仪”1.7万、“腿部”6800元、足疗2000元等。

    在跟美容院反复交涉后,院方出了一份协议,扣除老人已经消费了的项目,只能退15万元,并在退款协议上注明,“即日起乙方(江阿姨)有任何身体问题和甲方(美容院)无关”。

    而因汪鸣不认可美容院的这份协议,便没有在上方签字,但为了拿回母亲的钱,便给院方打了一个收条。美容院店长孙女士表示门店所有项目都是明码标价,不存在任何欺骗行为。现在家属已经为江阿姨办理协商退款,事情就算解决完了。

    但其实在我们生活中美容院忽悠消费者消费的情况还是有很多的。通过老人美容院半年花27万的事件就要提醒大家,特别是老年人,在办卡或者支付费用前,要先签订书面协议,还有身体出现不适,应当尽快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诊疗,不要轻信美容机构,否则很容易掉进美容院设立的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