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货车运输魔鬼鱼 非法运输22条蝠鲼“魔鬼鱼”被查

    不知道大家是否认识一种被称为魔鬼鱼的蝠鲼,说起这个别称,不免又为它多添了几分神秘感,日前一辆货车运输魔鬼鱼,最终,由于疑似非法运输22条蝠鲼“魔鬼鱼”被查!

    非法运魔鬼鱼被查
    非法运魔鬼鱼被查

    日前,网上一张图片引起广大网友的热烈议论,照片显示货车上装载着许多庞大的海洋生物,有些网友认为,那是受渔业部门保护的蝠鲼和至少为国家二级以上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的鲸目动物。

    直到4月16日,浙江省台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发布通告称,涉事货车已于15日被执法人员找到,而该货车运输魔鬼鱼的行为也被证实,如今已被查扣。经过初步鉴定,查获22条蝠鲼和1条青鲨,该辆货车因非法运输22条蝠鲼“魔鬼鱼”被查,为什么货车运输魔鬼鱼会被查呢?

    魔鬼鱼乃受保护物种
    魔鬼鱼乃受保护物种

    据介绍得知,魔鬼鱼也叫蝠鲼和毯魟,蝠鲼属包含九种,分别是日本蝠鲼、姬蝠鲼、长尾蝠鲼、褐背蝠鲼、印度蝠鲼、芒基蝠鲼、短尾蝠鲼、下口蝠鲼和古氏蝠鲼,而它们均被列入了“近危”和“易危”的类别。2011年蝠鲼已被列入国际公约“保护迁徙野生动物物种公约”,从2014年9月14日起,便对双吻前口蝠鲼和阿式前口蝠鲼两种蝠鲼国际贸易进行监管和保护。

    因此,该货车涉嫌非法运输22条蝠鲼“魔鬼鱼”被查,而下一步,海洋与渔业部门将依法开展进一步的调查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