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次付清10年租金 买不起房的你或连房也租不起了?

    说起买房,大家都会觉得十分困难,所以在实现这个目标之前,租房是一种普遍的选择,但买不起房有时候还不意味着你租得起房,比如要是让你一次付清10年租金的话,你觉得自己租得起吗?很多人一听,可能还会觉得有些郁闷:常见的方式是押一付二或付三,怎么还存在着一次付清10年租金的事情呢?

    租房押金一般多少
    租房押金一般多少

    据了解,有网友在微博上发了一条内容,大概说的就是北京中关村附近的企业自持租赁用房即将对外启动,只长租,不出售,而90平米精装修小三居,一次付清10年租金180万起,网友还称“租不起贷款去”。一听到要一次付清10年租金,大家立马就“炸开了锅”。

    租房要一次性付清房款吗
    租房要一次性付清房款吗

    据了解,这是2016年北京“9·30”楼市新政提出“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自持部分住宅作为租赁房源”后,北京入市的首批“企业自持租赁房”。而在位于海淀永丰产业园北侧的万科翡翠书院公布了项目即将启动预租的消息中,可以知道,目前该项目的户型主要分为两类:占70%的一类是月租金1.5万至1.8万元的90平方米三居室,另一类是月租金3万至4万元的180平方米以上复式四居室。

    按配租规定,租户需要一次性付清首个租期内的全部租金。如果租一套90平方米三居室,按照1.5万元的月租金计算,十年全部租金将达到180万;如果租一套180平方米的四居室,按照3万元的月租金计算,十年全部租金也将达到360万。

    对于一次付清10年租金的规定,北京万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主要是面向中关村及周边地区科技人才的高品质改善家庭租赁社区,如果一次性承租10年,可以为租户“锁定”租金,10年间租金不变,保证租房生活的稳定。

    但是,对于普通大众来说,花几百万元去租一套房,可谓是“天方夜谭”,因为“我自己要是有这笔钱了,还租房干嘛?肯定直接买一套了!”,这或许才是大家内心真正想说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