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种花400余种 用4000元打造“空中花园”

    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而今天刚上大二的张聪,由于疯狂迷恋拨花弄草,就因此成为了老师和同学们眼中的“花痴”,这位大学生种花400余种,最后用4000元打造“空中花园”!

    男生一人种植400种花
    男生一人种植400种花

    张聪是湖北黄石人,他在2016年9月份考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园艺专业,开学报到后,他就带上自己暑假期间打零工攒下来的4000元,前往了当地花鸟市场,随后便采购了一大批花种回到学校播种,整整花了4000元。

    在课余期间,张聪会到野外找一些比较有特色的植物,带回学校种植并且研究观察,找植物的过程中,一开始是简单地用手刨、瓦片挖,但后来就直接带上了一些花铲等工具,还因此被同学朋友开玩笑说,总是“叮叮当当”地出门。

    自费打造屋顶花园
    自费打造屋顶花园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位大学生种花400余种,将自己宿舍的阳台都摆满了,同时他还会坚持撰写网络种植日志200多篇,还拍摄了上千张花卉图片。后来,由于多达400余种花卉,阳台摆不下了,副院长干脆将园林园艺学院教学楼东面屋顶提供给张聪使用,很快,那里就变成了一片花草天地,他用4000元打造“空中花园”。

    从一点点找寻特色植物到通过人工授粉,获得大量新品种,该名大学生种花400余种,真的是“爱花狂魔”,室友杨洁说,“张聪对待花草细致周到、体贴入微,像是在和花草谈恋爱。”尤其是在今年大年初四,张聪由于担心花草根部受冻腐烂,特意乘车赶回学校,看到花草“安然无恙”后才放心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