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脏蔬果”榜首又是草莓 如何选购到好的草莓

    现在是草莓旺季时间,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到草莓基地去摘草莓,草莓不仅外观好看,而且营养价值高。所以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但是你知道吗?今年“最脏蔬果”榜首又是草莓!为什么草莓成为“最脏的蔬果”呢?

    草莓多少钱一斤
    草莓多少钱一斤

    多吃水果给身体补点维生素,草莓的营养高是公认的。相信大家都有吃过草莓吧!但是,今年美国环境工作组织公布了“最脏蔬果”榜首又是草莓,按照有效数据得知,草苺已经连续第3年成为“最脏蔬果”的榜首,三分之一的草莓样本含有10种以上的杀虫剂,有的一个样本就有22种农药残留。而最干净的蔬果则是牛油果。

    美国环境工作组织警告称,研究显示,高浓度农药残留会引发健康问题,对儿童的影响尤其严重。自2004年起,美国环境工作组织每年公布这项名单,但近年引起争议,有科学家指出,这些蔬果的整体农药残留量,远低于美国联邦安全标准,不会构成健康风险。

    真没想到!“最脏蔬果”榜首又是草莓,连续三年成“最脏水果”。“最肮脏”蔬果:草莓、菠菜、油桃(Nectarines)、苹果、葡萄、桃子、樱桃、梨、西红柿、芹菜、马铃薯、甜椒。EWG的最干净的蔬菜清单包括:鳄梨、甜玉米、菠萝、卷心菜、洋葱、甜豌豆(冻)、木瓜、芦笋、芒果、茄子、甜瓜、猕猴桃、哈密瓜、菜花、西兰花。

    那么如何选购到好的草莓呢?最好是做到“三看一闻”,第一看的是草莓的外形,激素草莓体积比较大而且多形状比较奇怪,会出现比较扭曲的情况。普通草莓则个头比较小,呈比较规则的圆锥形。在选购的时候对于个头大的草莓、形状过于奇怪的草莓要尤其谨慎。

    第二看的是表面,如果表面颗粒过于红的草莓要特别警惕,因为正常的草莓表面的芝麻粒应该是金黄色。同时如果表面的有白色物质不能清洗干净的草莓也不要挑选购买,很多草莓往往在病斑部分有灰色或白色霉菌丝,发现这种病果切不要食用。

    第三看是看颜色,激素草莓颜色不均匀、光泽度差,在草莓的头部,即草莓叶蒂部分的颜色青红分明,草莓的局部红颜色过于深重,而其他部分较为浅。而好的草莓应该是颜色均匀,色泽红亮。最后一闻就是闻气味了,好的草莓比较清香,有草莓特有的香气,而激素草莓的味道就比较奇怪或者草莓的味道特别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