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抗癌药品零关税 5月1日起将能减轻广大患者药费负担

    早前已有所耳闻抗癌药品力争降至零关税的消息,截止昨日,抗癌药品零关税的愿望终于要实现了,最新报道表示,自今年5月1日起将能减轻广大患者药费负担。

    抗癌药将实现零关税
    抗癌药将实现零关税

    据4月12日最新报道,昨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措施,以缓解看病就医难题,以及提升人民健康水平,这也就意味着,先前所说的抗癌药品零关税问题即将要成为现实。

    据报道称,会议决定对进口抗癌药实施零关税并鼓励创新药进口,顺应民生期盼使患者更多受益;另外,加快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措施,还可以提高医疗服务效率,向更多的群众分享优质的医疗资源;部署全面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为农村孩子提供公平有质量的义务教育。

    医药费负担将得以减轻
    医药费负担将得以减轻

    抗癌药品零关税政策将从今年5月1日开始执行,也就表示从5月1日起将能减轻广大患者药费负担。会议指出,包括抗癌药在内的所有普通药品、具有抗癌作用的生物碱类药品及有实际进口的中成药等抗癌药品零关税执行,同时还要强化监管,严打制假售假产品的恶劣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