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行驶中单车突上锁 摩拜称经检查车无故障最高只赔1万

    共享单车成为了我们出行的好帮手,但若是发生了意外,又该谁来负责?上个月一名用户在行驶中单车突上锁,导致其摔倒,最终摩拜称经检查车无故障最高只赔1万。

    骑行摩拜单车突然锁住
    骑行摩拜单车突然锁住

    根据报道所述,市民李先生在3月8日晚间11点时,骑着摩拜单车,然而,在其行驶中单车突上锁致其摔倒受伤,因为已经到了深夜,所以李先生只好在朋友的陪伴下先去医院处理伤口并治疗,到医院检查发现,手部、脸部多处受伤。

    李先生的左上唇出现裂伤、左上第二前切牙还因此断裂、左手拇指指甲剥离以及甲床损伤,最终拇指缝了5针,嘴唇缝了4针,可见也是伤得较为严重的,在医院住了两天后出院。李先生在事故第二天便联系了摩拜的客服,向其反映摩拜在行驶中单车突上锁一事,后来客服给了他一个保险公司的联系方式。

    摩拜用户购买意外保险
    摩拜用户购买意外保险

    李先生经联系了相关保险公司后才得知,对方竟然只负责社保范围内的医疗费,而对于补牙等费用不负责。后来记者了解到,事故自行车已被公司封存,不过对此,摩拜称经检查车无故障最高只赔1万元人民币。

    上述的依据是,根据规定,摩拜给每位用户都购买了意外保险,在保险期内,可在符合当地社会医疗保险规定的前提下,保险人最高赔付保险金1万元,还有伤残险等保险,但补牙不在医保范围内。眼看索赔无果,李先生表示,他将寻找更多的证据向摩拜方面索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