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行驶中单车突上锁 摩拜只按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处理

    共享单车是我们现在最为普遍的出行方式之一,城市里几乎绝大多数的街头都有随处可见的共享单车,用户更是不在亿万人数之下,但是近日一名用户在行驶中单车突上锁,导致其摔倒受伤,而摩拜只按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处理,这样合理吗?

    事情发生在3月8日晚上11点左右,市民李先生当时正骑着摩拜单车行驶在途中,当骑行至凤城七路附近时,李先生在行驶中单车突上锁,导致他摔倒在地,手部、脸部多处受伤,事发后,由于已经到深夜,没有立即联系摩拜,于是只能在朋友的陪伴下到医院治疗。

    但是这次李先生可摔得不轻,经医院检查过后,李先生被诊断左上唇裂伤、左上第二前切牙断裂、左手拇指指甲剥离以及甲床损伤,另外还有多处擦伤。随后嘴唇进行了缝合手术,其中拇指5针,嘴唇4针,李先生住院两天后回家休养。

    摩拜单车保险须知
    摩拜单车保险须知

    当然,这事还没完,在行驶中单车突上锁导致其摔伤,能够想到的第一个应承担责任的唯有摩拜,李先生在事故第二天便联系了摩拜,客服人员给其提供了一个保险公司的联系方式,当联系该保险公司后,李先生得知摩拜只按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处理,他们只负责社保范围内的医疗费,对于补牙等费用不负责。

    摩拜方面称,他们给每位用户都购买了意外保险。根据相关规定,在符合当地社会医疗保险规定的前提下保险人最高赔付保险金1万元,另外还有伤残险等保险种类,但补牙不在医保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