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茶陆续上市 消费者买龙井茶怎么选

    选购茶叶其实也是一门学问,随着春茶陆续上市了,各种茶叶的挑选成为了很多消费者的难题,那么消费者买龙井茶该怎么选呢?因为多数地方都又出现假春茶的现象,所以知道怎么去挑选很重要。

    春茶买哪种好
    春茶买哪种好

    春茶陆续上市,此时消费者往往觉得雾里看花,不知道该怎么选,说到龙井茶,第一反应往往是产于杭州的西湖龙井,其实,除了西湖龙井,其它地方也可以生产龙井茶。那么该怎么区分呢?

    龙井茶上市怎么选

    春茶由于茶树营养物质丰富,故而叶肉肥厚,芳香物质和维生素含量较高,滋味鲜爽,香气强烈,外形条索紧结重实。春茶有西湖龙井、泉城红、泉城绿、洞庭碧螺春、黄山毛峰、庐山云雾等等。据了解,杭州产茶古已有之,唐代《茶经》就有杭州天竺、灵隐二寺产茶的记载。龙井茶之名始于宋,闻于元,扬于明,盛于清,在这一千多年的历史中,经历了从无名到有名的过程。费者买龙井茶怎么选呢?

    龙井茶怎么辨别真假
    龙井茶怎么辨别真假

    购买龙井茶叶,首先正宗西湖龙井茶有可查询防伪标签,西湖龙井茶的级别因卖家定义不同,所以品质也各不相同,不可盲目的拿不同卖家的同等级绿茶做比较。要在企业自营的专卖店或茶庄,茶叶质量比较有保证。可以去买茶艺馆里的茶,价钱比外面的贵出许多,但这里比较容易找到好茶,此外在这里还可以泡饮,了解品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