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春茶什么时候上市 西湖龙井春茶多少钱

    不同的茶在市面上都很受欢迎,而且喜欢喝茶的人也不少,对于茶农来说最关心的就是茶的价格了,那么2018年春茶什么时候上市呢?还有西湖龙井春茶多少钱?

    春茶有多少品种
    春茶有多少品种

    什么是春茶应该还有人不知道,其实春茶一般指由越冬后茶树第一次萌发的芽叶采制而成的茶叶称为春茶。按照节气的变化可分为社前茶、明前茶、雨前茶,按照采摘顺序可分为头春茶、二春茶、晚春茶,对于普洱茶来说第二种划分更适合一些。

    春茶上市时间

    春茶在许多茶友心中是一年到头最好的茶,特别是明前茶,浓香、饱满、厚实。我们常说的春茶上市,从三月讲到四月,有的茶还没有采摘,而有的已经在市场上频频露面了,这是因为产地地理位置不同,气候的影响,都会影响不同品类的春茶上市时间。

    春茶什么时候买好
    春茶什么时候买好

    首先西湖龙井一般每年的3月初可以少量采摘,到3月中旬左右集中供市、碧螺春一般也是在3月采摘,3月中旬左右上市、信阳毛尖在3月底4月初上市、六安瓜片在清明前后上市、太平猴魁在4月中旬上市、庐山云雾茶在3月中旬左右上市、安吉白茶在3月底上市、都匀毛尖4月初上市,还有峨眉雪芽每年3月下旬、4月上旬上市、竹叶青茶在3月初上市等等。

    那么西湖龙井春茶多少钱呢?西湖龙井属绿茶,中国十大名茶之一。现在一般的龙井价格一般在200至400元不等,级别不同,价格也会有所出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