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查获4000斤毒鸡脚 怎样辨别鸡脚的好坏

    相信一些吃货们都特别喜欢吃一些泡椒凤爪,味道酸酸的非常开胃,特别适合天气炎热的夏天。但是你有没有想过这些鸡脚是否干净卫生呢?近日,广东查获4000斤毒鸡脚,一个黑作坊做出来的鸡脚,你敢吃吗?

    毒鸡脚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毒鸡脚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在我们身边出现一些非法小作坊实在太多了,近日,在广东惠州一个偏僻的小围村,竟然出现了一个无牌无证的鸡脚加工黑作坊,经过公安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行动,广东查获4000斤毒鸡脚。你知道吗?我们经常吃的鸡脚可能是使用工业用双氧水、碳酸和色素等非法原料制造而成,那么怎样辨别鸡脚的好坏呢?一起去了解一下。

    近日,接投诉举报,惠州市博罗县龙溪街道食安办与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在龙溪街道小蓬岗老围村岗尾岭查处一处非法加工鸡脚的黑窝点,依法查扣熟鸡脚3000斤、冰冻鸡脚1000斤、机械2台以及调味料一批,工业用双氧水约10桶,碳酸、色素等一批。据了解,目前该案件已交由博罗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及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进一步处理。

    辨别鸡脚的好坏方法

    1、看颜色如果鸡爪太白说明用双氧水浸泡过,正常的泡椒凤爪颜色很自然,有鸡肉本身的微黄色。2、掰开看正常动物骨关节煮熟后是深褐色,肉质纹理也是有颜色的,如果掰开鸡脚骨关节和肉质纹理是纯白色说明用双氧水浸泡过。

    3、看皮肤如果鸡爪掰开后皮肤很薄甚至透明很脆,而且很容易撕掉,说明用甲醛浸泡过,正常煮熟鸡爪的皮肤是很自然,而且皮肤有韧性不会轻易撕掉。4、口感甲醛处理过的鸡爪口感会感到很脆,而一般的鸡爪口感是很有韧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