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4层居民楼不带电梯累坏人 商品房没电梯还值得买吗

    之前网上有个段子说:能坐着就别站着,能躺着就别坐着,这样的道理放在买房是否有电梯这件事上,就可以变成:能搭电梯的就不要爬楼梯了,这方面的解读可谓是深入人心,所以当一则关于24层居民楼不带电梯的消息传出来之后,立马就在网上炸开了锅。日常生活中,多少人爬几层楼就已经累得不行了,何况还是24层居民楼不带电梯的?

    电梯房哪些楼层不能买
    电梯房哪些楼层不能买

    据了解,在近期,一则“重庆24层居民楼不带电梯”的视频在网上热传,使得这栋楼也迅速成了“网红”。试想一下,在24层居民楼不带电梯的情况下,让你从1层爬到24层,其难度可以想象,但神奇的是,此楼有3个出口,分别通往3条不同街道。

    不带电梯的洋房好吗
    不带电梯的洋房好吗

    可以说24层居民楼不带电梯的这种建筑,算是重庆乃至全国独一无二的,难怪引不少人感叹其“完全体现出了魔幻山城的特点”。据悉,这栋楼位于渝中区白象街,下临长江滨江路。小区共有6栋楼,每栋有24层高,相互有廊桥连通。每层楼有4户人家,因为空间太窄,楼梯只得相互错开。

    对于外人来说,一听到24层居民楼不带电梯,可能好奇其居民是什么样的一种心情了。居民杨先生说:“第一次来看房时,自己都不敢相信没电梯,考虑到附近交通方便,还是买了下来。”杨先生称,当初重新装修费了好大劲,材料只能送到1楼或者10楼平街层,然后找人一点点扛,一层楼多加几块钱,“整个装修下来,光搬运费都多花了3000多块。”

    而住在4层的蔡大姐说,她在小区住了8年,下面没有菜市场,第10层才有,“最初每天爬上爬下买菜,腿软发抖,现在熟悉了慢慢爬,习惯了也还好。”不过,这也让一些人思考起一个问题来,那就是如果看中的商品房恰好没有电梯,那么这房子是否还值得买呢?

    对于这点,有的人说商品房的价值不是由电梯决定的,关键是看所处的城市、区域、地段、房型以及各种配套设施等等。但简单点来说,其各有利弊。有电梯,出行方便,搬东西回家也方便,但是需要承担相应费用。没有电梯,不需要缴纳多的费用,但是出门搬东西不方便,尤其是家有老人孩子,最不方便。所以大家在买的时候,确实也是要结合自身情况去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