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下7层豪华墓地 墓地花费数百万建造已涉嫌毁林

    在清明节这段时间,不少地区都建设有豪华墓,甚至有的城市还可以私人定做豪华墓、超标慕等等,花费上百万不等,但是我们都知道国家规定墓地建设,为什么还是有人去违反这些规定呢?现在榆林市惊现上下7层豪华墓地,这块墓地是否属于违规建设呢?

    豪华墓面积上千平米
    豪华墓面积上千平米

    豪华墓建造屡禁不止,有的开发商为了赚取更大的利益还去破坏森林土地来扩建墓地,不料这样做已经犯法。近日,在榆林一林场内发现了上下7层豪华墓地,据悉这片墓地面的数千平米,毁林4亩多,曾经花费了数百万来建造,现在已经涉嫌毁林了!

    4月9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这里,看到通往墓地的路两旁栽种着松树,临近入口有一个瓷砖铺成的广场,墓地分上下七层,整体占地数千平方米,以一座高5米的汉白玉牌楼为入口,上书“万氏陵墓”,两侧立有2米多高的汉白玉石狮,内部建有亭台和碑记。

    附近村民介绍,该墓地是子洲籍万姓地产商人2012年花费数百万元建的,被当地人称为“榆林第一墓”。据了解,豪华墓地处于牛家梁国有林场边缘,西南500米处为榆林市第十一小学,东南1000米处是榆阳区廉租房小区。该豪华墓地是否违规?9日下午,榆阳区民政局郭姓局长称,国家只对公墓内骨灰墓地有大小的规定,没有对公墓外土葬墓地大小做具体规定。“这个我们管不了,要怪就怪林业局。”

    榆阳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称,之前并不清楚林场有豪华墓地一事,牛家梁林场也从未上报过此事。“林场内存在的墓地拥有林地的使用权,但不能擅自毁林。根据目前的情况,该墓地毁林的事实可以确定。”该负责人称,根据法律规定,毁林5亩(约3333平方米)以上就触犯了刑法,毁林者须负刑事责任。

    牛家梁国有林场工会主席刘曰虎接受采访时表示,2012年万姓商人动工修建墓地时,由于毁坏林地,他曾出面阻拦,并向时任林场场长汇报了情况。“阻拦没成功,上报后也不知道怎么处理的。”刘曰虎称,豪华墓地一事被曝光后,他组织人员前往测量,测得现有墓地面积为4亩多。9日,榆阳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墓地涉嫌毁林一事做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