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身份证新规施行 身份证新规市民会得到哪些更好的保障

    身份证是一个人的身份标志,现在我们外出的时候只需要带一张身份证就可以识别自己了,但是你有没有担心过自己的身份证不见呢?近日,有消息报道现在身份证新规施行了,身份证新规定市民会得到哪些更好的保障呢?

    身份证新规定对市民有影响吗
    身份证新规定对市民有影响吗

    近年来,很多不法分子都利用别人的身份证来办银行卡或者用捡来的身份证买车,导致很多市民都害怕自己的身份证丢失。但是现在不用怕,现在身份证新规施行了,从昨天已经开始了,据悉市民以后都不用再担心身份证丢失被冒用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为了有效改变这一局面,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宣布,将开展失效居民身份证信息和非居民身份证件信息核查工作。自2018年4月9日起在天津市、山西省、福建省的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开展失效居民身份证信息核查试点工作;在上海市、福建省、深圳市、珠海市的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开展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和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信息核查试点工作。

    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人士表示,福建省银行账户管理基础较好,闽台两地人员往来频繁,是本次成为首个“双试点”省份的主要原因。另据了解,本试点将首先在客户办理单位和个人银行结算账户开立、变更、撤销时进行,办理其他业务时无需此项信息核查。对此,福州市民纷纷点赞。有市民说:“前几年我丢了一次身份证,担心信息被冒用。今后,丢失的身份证再也不会被冒名办银行卡了。这个政策对提升个人诚信是一个好事,对我们国家的信用建设也很有帮助。”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通知,这里的失效身份证就是指丢失、挂失、过期或者其他情况失效了的身份证。具体而言,如银行核查的是个人已向公安机关申报丢失的居民身份证,联网核查系统将反馈“证件已挂失”;如个人因姓名变更、证件损坏、登记项错误、有效期满等原因已到公安机关换领了新证,而银行核查的证件仍为旧证的,联网核查系统将反馈“证件已失效”。身份证新规的实施,让很多人觉得心里踏实多了。在青岛市民胡先生看来,这相政策的实施比较及时,市民的权益会得到更好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