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消费68元抽奖抽到万元玉器? 小心中了别人的圈套

    在夫子庙瞻园奥特莱斯商场二楼,记者找到了这个叫做老庆祥珠宝的柜面,工作人员正在向顾客发放一张叫做"赠品领取卡"的纸片。南京瞻园奥特莱斯老庆祥珠宝专柜工作人员介绍,只要在商场消费满68元,就能凭商场购物小票,免费领一个足金吊坠。

    小心掉入抽奖圈套
    小心掉入抽奖圈套

    购物满68元就可以免费领足金吊坠,这等好事岂能错失。就当消费者来到柜台前准备领取赠品时,工作人员说不急,先抽个奖。消费者一抽,是谢谢惠顾,再刮一张,还是谢谢惠顾。就在这时,工作人员已经把抽奖盒放到柜台底下,重新换了一个盒子上来,这次消费者一下就抽中了一等奖。南京瞻园奥特莱斯老庆祥珠宝专柜工作人员告诉消费者,中了一等奖,意味着所有的珠宝柜台任选。

    看到工作人员夸张的表情,消费者也跟着入了戏。记者发现,这个柜面销售的珠宝玉器,标价少则数千元,多则近十万元,一律打六折销售,这个折扣本身已经很让人心动,而抽中了一等奖,只需要付二十分之一的税钱,就可以拿走心仪的珠宝玉器,确实让人心动。南京瞻园奥特莱斯老庆祥珠宝专柜工作人员:这个你赚大了,全场6折的商品,这下是送给你,珠宝是送的,你自己要承担税钱,100元钱的东西承担5元钱的税。

    随后,这位消费者挑选了一件标价两万多元的玉牌,工作人员赶紧催促消费者付钱。南京瞻园奥特莱斯老庆祥珠宝专柜工作人员:这个1000元你就可以拿走,原价25800元,因为你中奖了。你要是6折买的话,两万多元要付一万多元。

    知情人表示,这个标价两万多元的所谓和田玉,实际价格也就小几百元,商家完全是在抽奖的盒子和奖券上动了手脚,哄骗消费者上当受骗。如果现场有第二个消费者抽奖,肯定不会中奖。果然,当旁边再有消费者抽奖时,抽到的一直都是谢谢惠顾。而当消费者索要所谓的足金吊坠赠品时,拿到的也是一个塑料味很浓的挂坠,用手抠一下就有划痕。

    奖盒全是一等奖

    为了验证知情人的说法,记者随即报警向当地警方求助,闻讯赶来的民警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这家店的柜台上面和柜台下面,分别各有抽奖盒,一个里面放满了谢谢惠顾的奖券,而另一个里面则全是一等奖。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民警:这个是一等奖,这个也是一等奖,这个里面全是一等奖。

    随后,这个老庆祥珠宝柜面的工作人员全部被警方带走调查,瞻园奥特莱斯商场方面表示,商场督导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存在疏忽,并没有发现这家柜面的骗局,下一步他们将根据警方的处理结果对这个柜面作相应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