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春警方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 涉案金额超5亿元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收到很多诈骗的短信或者是诈骗的电话等等,虽然有不少的新闻已经曝光提醒市民们留心上当了,但还是避免不了有人上当受骗,可以说骗子的手法是越来越高明了,不过在近日长春警方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了,涉案金额超过了5亿元。

    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

    据悉2017年3月8日,长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获得线索,长春市泷沐商贸有限公司涉嫌利用虚假药品广告,向咨询老年人免费发放礼品以博取信任,在骗取老年人个人和患病信息后,再冒充医生专家吹嘘和夸大药品功效,将廉价药品以成本价几十倍的价格向老年人推销。

    获悉情况后,长春警方迅即成立“3.08”电信诈骗案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查工作。仅月余时间,专案组就查明该诈骗公司的基本结构、核心组成人员和犯罪窝点。

    特大电信诈骗案告破
    特大电信诈骗案告破

    今年3月,长春警方决定快速收网、捣毁窝点,联合专案组在沈阳、长春等地同时行动,一举打掉这一诈骗团伙。长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林亚东介绍,该犯罪团伙行骗范围涉及中国各地,受骗民众近万人,均为60岁以上的低收入、体弱多病的老年群体,其中一些老年人因相信虚假宣传,长期服用药物耽误最佳治疗时间,导致病情加重。

    在8日,近万人遭到黑手的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日前告破,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114人,涉案金额5亿多元。“网络时代的到来催生了更多的新型诈骗形式。”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副大队长白明介绍,新近冒充网店客服、网络刷单等形式的诈骗犯罪发案率较高。

    所以在这起长春警方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中,还是要提醒大家做好防范,防止个人信息泄露,还有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推销或者诈骗短信、电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