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京出租车退租停运 成本高宁愿损失上万元也要退车

    网约车的出现,的确给予了我们很大的便利以及福利,但是对于出租车行业来说,这是在逼着他们走上绝路,因为自从网约车出现之后出租车业绩一直处于下降的状态。前段时间有消息报道称南京的出租车将会退出来,但是现在南京出租车退租停运已经开始了,退租停运超3000辆!

    undefined
    超3千辆出租车退运

    社会竞争力强大,一不小心不会被淘汰,就像出租车一样,以前最早出现的就是出租车了,但是现在有的城市出租车已经在开始退运了,因为受到了网约车的冲击。现在南京出租车退租停运,有的车主更是表示宁愿损失违约金上万元也会坚持退车。

    截至到今年3月底,南京因招不到驾驶员而停运的巡游车已超3000辆,约占全市车辆总数的四成。今天上午,记者在南京雨花台区的一处停车场内看到,上百辆巡游出租车停放于此,其中以纯电动车、英伦车等中高档出租车居多。而在南京中央北路附近的一处空地上,也停放了上百辆黄色及蓝色的巡游车。

    附近住户介绍,去年年底前只是偶尔有几辆车开到这里停放。而今年以来,每次车辆一来都是十几辆甚至几十辆。南京出租汽车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南京因招不到驾驶员而停运的巡游车已达3000多辆,涉及中北、大件、东方、江南等数家出租汽车公司。

    南京市出租汽车协会秘书长凌强告诉记者:“2013年、2014年,南京扩容了一批中高档出租车,市场不是太接受它。有一些公司停了一小部分这一类车辆,主要的大面积停车的原因,据我们分析,还是由于美团跟滴滴平台,干扰了出租汽车市场的公平竞争。”

    优惠少成本高市场逼退巡游出租车

    记者今天上午在南京一家出租汽车公司采访时发现,有巡游车驾驶员直接开着网约车,来公司办理退车手续。虽然与公司签定的经营合同尚未到期,但驾驶员宁愿损失上万元的风险违约金也要尽快退车。巡游车驾驶员马师傅告诉我们,今年以来,他身边的不少同行都冲着网约车平台高额的奖励、改行去开网约车了。而他暂无改行计划,不过目前巡游车的生意确实不太好。“我们一个人开,最起码从早上7点跑到晚上8点,13个小时,好的能跑500元,不好的就跑400多元钱。我一天要交200多元的费用,再减去油费,一天苦170元。”

    巡游车驾驶员袁师傅则表示,因为生意不好,他们为了节省油费,不得不选择等靠候客的方式来经营。“就只能到火车站、汽车站去等客,靠马路上乘客招手,根本就没有生意,人家全部叫网约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