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销毁伪劣药品 千余瓶假酒及六万余盒药品被销毁

    我们在感叹市场上的商品一天天丰富多样的时候,或许大批量的假冒伪劣产品已然在我们的眼皮子底下悄悄潜伏了许久,记得在315那段时间,北京销毁伪劣药品货值70余万元,其中包括千余瓶假酒及六万余盒药品被销毁。

    据报道得知,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北京市公安局,在3月13日于北京房山区窦店举行假劣食品药品集中销毁活动,此次北京销毁伪劣药品案就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之际,3月13日当天,查扣的千余瓶假酒及六万余盒药品被销毁。

    记者了解到,在这千余瓶假酒当中,绝大部分都是一些五粮液、蓝河、茅台等名牌酒的假冒货,还有将近六万余盒的伪劣药品,这些药品包括无标识标签、过期变质和假冒伪劣等不合格的食品药品,主要是过期药品和历次抽检不合格的药品。

    茅台假冒伪劣酒被销毁
    茅台假冒伪劣酒被销毁

    此次北京销毁伪劣药品皆是通过环保方式进行无害化销毁,千余瓶假酒及六万余盒药品被销毁的做法无不彰显了严厉打击各类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的信心和决心。

    北京市食品药品负责人提醒市民:“请市民朋友从正规渠道购买食品、药品。购买食品时,一定要查看外包装上面有无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如发现疑似不合格食品药品,请即刻拨打食药监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