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头条被处罚 没收广告费并处广告费用3倍的罚款

    大概很多网民们的手机里都装有今日头条的手机APP,很多新闻都是通过今日头条而知悉,然而,这一次,今日头条也果真上了今日的头条新闻,一则有关于今日头条被处罚的报道引起网民的关注,被没收广告费并处广告费用3倍的罚款。

    今日头条被罚的原因
    今日头条被罚的原因

    今日头条是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一款基于数据挖掘的推荐引擎产品,为用户推荐信息,提供连接人与信息的服务的产品。自2012年8月正式上线以来,为无数网民们提供了优越的阅读环境和内容,但是今日头条被处罚又是为什么呢?

    据了解,在此之前,今日头条曾被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先后罚没1万元、2万元和1万元,然而近日今日头条被处罚总计达94.4万元人民币,罚款的原因是“当事人建立了广告审查制度,但缺失对广告中商品的审查,没有如产品说明、产品检验报告在内的商品信息,无法保证广告内容的真实性。”

    对此,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在3月30日对该公司作出行政处罚,没收广告费并处广告费用3倍的罚款,其中,没收235971.6元广告费,广告费用3倍的罚款为707914.8元,共计罚没94.4万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