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3万底薪变4000 电视节目招聘也有套路吗

    临近毕业季,又将有一批青葱少年要踏上艰辛的求职道路了,要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实在太难了,现在中国普遍出现利用“关系”来开路的求职捷径,甚至会出现一些招聘的套路,近日,一个辽宁沈阳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硕士通过电视招聘方式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但是原本一家企业约定1.3万底薪变4000,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那么电视节招聘也有套路吗?

    美女硕士生求职底薪4千
    美女硕士生求职底薪4千

    现在招聘方式也在慢慢改变,现在去应聘可以不再去挤满人群的大型招聘会了,大家可以通过一些电视节目来求职,但是电视节目招聘真的安全吗?现在就有一个女硕士参加某卫视一档节目以现场招聘的形式面试并聘用求职者,但是原本的1.3万底薪变4000,实在令人不解!想不到这些企业会使用这种低级的招聘套路。

    在“20170611期”的节目中,主持人介绍杨斯涵上台,杨斯涵介绍了自己获得过的奖项,如国家级奖学金、全国3D动力设计大赛龙鼎奖等;还主要展示了学习能力、科研能力和组织能力。由于是机械工程硕士,所以杨斯涵当时主要想应聘研发岗,但是由于当天企业招研发岗位的少,杨斯涵就只能展示社会实践能力,比如销售技巧和应对服务人员的解决办法。

    在第一轮投票中,一共12盏灯,杨斯涵获得了11盏灯,顺利过关;第二轮面试官随机考察销售能力,让杨斯涵现场推销面膜,由于杨斯涵的出色表现,最后有3家企业为她留灯,暴风影音公司还为杨斯涵爆灯了(直接聘用),当时暴风影音给出的底薪是14000元,火星时代给的底薪是13000元。

    杨斯涵最后选择火星时代公司,杨斯涵说:“我被火星时代公司老总王琦当时为人师表的感觉和亲和力打动了,就觉得他是一个信任我的老板,同时也是我值得去努力奋斗的动力。”

    尚未到公司入职底薪变动为4000元

    电视节目录制结束后,双方约定入职时间为2018年4月9日,杨斯涵是2018年3月份毕业,火星时代公司在2017年5月19日就给杨斯涵发了入职通知电子邮件。

    今年3月16日,杨斯涵提前去了北京,到火星时代公司附近找房子准备入职后租住,同时做一下公司人力资源部要求的入职体检。

    到公司取体检表时,杨斯涵被人力总监张岚叫去谈话,“张岚说我的薪水有变动,底薪变为4000元,通过自己的努力,最后月收入肯定能达到13000元”。

    杨斯涵说,听到这个整个人都崩溃了,千里迢迢来到北京竟是这样的结果,“我坚决不同意,因为在电视节目上给出的13000元是每个月的底薪,并不是加上业绩提成等的综合收入,这些事儿主持人早就在节目上谈论过。如果我要找一个底薪4000元的工作,还用得着费那么大力气到电视招聘节目上找吗?张岚说她要确认一下,结果第二天接到火星时代公司人力资源部通知说让我去找别的工作,不用入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