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限购升级 不是当地户籍家庭限购1套房

    海南是一个四季阳光明媚的好地方,现在很多来自不同地区的人到海南发展,然而,想定居下来就得要买房子。想在海南购房子的朋友要注意了,现在海南限购升级了,如果不是当地户籍家庭限购1套房,还有商贷首付不低于70%。

    海南限购政策升级
    海南限购政策升级

    现在存在炒房的现象太多了,很多地方都出台了买房限购的政策,主要是要针对一些炒房者以及拥有多套房子的个人来扰乱房价,这种情况就不利于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了。现在海南限购升级了,并且不是当地户籍家庭限购1套房,这样就可以让有需要的人买上房子了。

    据海南省住建厅网站消息,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等六部门近期下发《关于做好稳定房地产市场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通过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限售商品住房、租赁住房以及实施棚户区改造,妥善解决好本地居民基本住房需求问题。

    《通知》要求,严格购房资格审查,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在我省范围内只能购买1套住房。五指山、保亭、琼中、白沙4个中部生态核心区市县建设的商品住宅只能面向本市(县)居民家庭销售。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在我省购买住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

    本通知印发后购买的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之日起5年内禁止转让。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在实行限购政策的区域购买住房,需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我省累计60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商品住宅价格备案后,6个月内不得调高备案价格;调整备案价格的须重新备案。对违反商品住宅价格备案管理制度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