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场广播换歌意思 商场突然换歌你知道什么意思吗?

    大家平时逛街时,都会听到商场广播里播放的音乐,当然每家商场换的音乐不同,一直以来都认为每个商场的音乐都是固定的歌单,每天自动循环播放。但是,直到有一天突然发现广播台切歌了。那么,你知道商场广播换歌意思吗?

    商场换歌代表什么意思
    商场换歌代表什么意思

    现在每个商场都会在广播里播放音乐,逛商场时,如果商场的背景音乐画风突变,这有可能是商场发现有小偷“来访”时的警告。近日,有人在微博网上回忆起,多年前发生的这样一件事,商场广播里放着轻音乐,突然画风突变开始劲歌金曲。但是商场广播换歌意思,你应该知道什么意思了吧!

    不少网友表示,自己也遇到过这种情况,只是每家商场换的音乐不同。也有在商场工作的小伙伴表示,这绝对不是段子,大多数商场都有这样的预警。更有网友戏称,小偷会不会觉得自己自带bgm?又或者觉得商场只放一首歌?当然,更多网友和本编一样,看完学到了一个重磅新知啊!

    这样智慧又有趣的提醒措施是否真的存在?有记者为此专门致电了上海一家商场,并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商场服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和网上说的一样,他们也有这样的预警,通过换音乐提醒店员加强防范。

    而保安处则表示:“我们监控看到有惯偷,会通过对讲机告诉上面(办公室),广播里面就会换音乐。它不是一首歌,是我们自己的一个音乐,节奏比较快的。听到这个音乐商场里的店员就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据了解,这段音乐与商场平时用的普通背景音乐相比,节奏急促,带有紧张感。而如果外面突然下雨,商场的背景音乐则会换成“滴答”声音,这样的话店员就会提醒顾客外面下雨了。虽然说商场换背景音乐,本意是在不影响顾客的同时,提醒店员加强防范,不过小伙伴们下次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也记得多留个心眼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