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贷款减免利息规定有哪些 主要有两个方面

    如今大家在银行办理贷款的时候,都是需要收取利息的,而具体需要收取多少利息与利率有关。不过,大家知道银行贷款减免利息规定有哪些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银行贷款减免利息规定有两个方面:一是利率优惠:如果借款人想要申请的是贷款利率优惠,一般需要成为银行的VIP客户,或者是首套房购买者。毕竟银行本质上来说属于金融机构,需要依靠贷款利率来进行盈利。如果借款人跟银行本身没有什么合作关系,银行能够赚取的利润有限,自然不会给借款人减免利息。

    二是贷款逾期:如果借款人的贷款逾期了,想要跟银行申请减免一些贷款利息。根据规定,任何单位都是无权豁免贷款的,无论是本金还是利息都是一样的。但还有更加详细的规定,如果借款人是因为一些第三方不可抗力因素,而导致贷款逾期的话,可以酌情减免利息,并且延长还款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