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包装新国标 买快递袋、回收快递箱等成本大幅增加

    快递包裹我们都有收到过,不是用快递箱子装着,就是用快递袋包裹着,但是最近相关快递包装新国标即将出台,旨在提倡绿色环保快递封装,然而,购买快递袋、回收快递箱等成本大幅增加。

    今年9月起实施包装新国标
    今年9月起实施包装新国标

    近期,国家邮政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金京华,在对快递包装新国标进行解读的时候提起,这次的新国标重点是要对快递封装的用品,提出绿色环保的技术性要求。据悉,2018年9月1日起将实施快递包装新国标。

    不过我们必须承认,目前的快递包装新国标仍旧面临一个难以避免的难题,那就是购买快递袋、回收快递箱等成本大幅增加,由于这次新国标提出新的要求,包括使用可降解快递袋时成本较高,以至于落实起来困难重重。

    鼓励快递箱子回收利用
    鼓励快递箱子回收利用

    除此之外,快递包装新国标也提倡回收快递箱,对于虽有破损迹象,但只要不影响功能和使用的快递箱子都可以重复使用。可是事实上,快递物流是单向物流,如果需要循环利用,那就意味着快递员需要回收包装,这也会大幅增加成本,需要注意的是,即使能够回收,后续如何处理也是难题。

    因此,买快递袋、回收快递箱等成本大幅增加,距离不足6个月之后,快递包装新国标就要正式实施,但这些问题如今依旧没有得到解决。国家邮政局政策法规司司长表示,未来将配合有关部门推动快递包装的绿色认证,从而引导和支持电商、快递企业,以及用户使用通过快递包装产品绿色认证的包装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