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包装新国标9月起施行 网店卖家这方面或受影响

    随着电商产业的发展,我国每年的快递量是十分巨大的,而为了增强对环境的保护,在今年的9月份开始将实行快递包装新国标了。对于快递包装新国标的规划跟施行,有不少人可能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在此为大家简单介绍下,尤其是那些经常需要发快递的网店卖家,这方面还是需要好好了解下的。

    快递一般多少钱
    快递一般多少钱

    在早前一段时间,国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了化妆品、快递包装袋、烟花爆竹等等291项国家标准。其中,新修订的《快递封装用品》标准,将于2018年9月1日起实施,以期引导快递包装绿色减量。近日,国家邮政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金京华对新国标进行解读时提到,此次新国标重点对快递封装用品提出绿色环保的技术性要求。

    快递哪家最便宜
    快递哪家最便宜

    在快递包装新国标中,降低了快递封套用纸、气垫膜类快递包装袋、塑料编织布类快递包装袋的定量要求,降低了塑料薄膜类快递包装袋的厚度要求,对于快递包装箱单双瓦楞材料的选择不再做出规定,明确快递包装箱的基础模数尺寸为600mm×400mm,要求快递包装袋宜采用生物降解塑料,增加了重金属与特定物质限量要求,补充完善了重复使用要求和印刷要求等。

    专家表示,这种新的包装材料主要采用的聚乳酸、淀粉等,降解率达到90%以上,基本上转化为二氧化碳和水,还有无机盐,如果是在堆肥站里,可生成有机肥料,自然环境中可降解。但是新的材料成本比目前的贵两倍,首先会对快递业带来影响。

    然后,当快递成本上去之后,其快递费或许有可能会跟着上涨,这对于在网上开店的卖家来说,就会导致其经营成本的增加。所以在今日距快递包装新国标实施还剩不足6个月里,落实快递包装新国标仍面临成本提升,循环利用未成体系等“拦路虎”。

    对此,有专家认为,快递包装治理需从源头入手,并应建立包装循环利用的强制性措施,最终实现目的,减少快递包装对生态环境的影响,真正实现快递业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