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Uber退出东南亚 将东南亚网约车业务卖给Grab

    在所有的网约车平台中,不知有多少人曾乘坐过来自优步中国的网约车,近期报道说Uber退出东南亚市场,已将东南亚网约车业务卖给Grab,要知道,Grab乃是Uber的竞争对手,果真如此吗?

    GrabCEO陈炳耀在一份声明中称,“今天的收购交易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始,合并后的实体成为了东南亚打车平台和成本效率的领导者。”据报道称,Uber退出东南亚市场的决定已经成为必然。

    报道中表明,Uber已同意将东南亚网约车业务卖给Grab,Grab作为Uber东南亚业务市场的竞争对手,收购所有Uber东南亚业务,不过Uber也将会在合并之后,获得Grab公司实体的27.5%股份,其公司CEO达拉·科斯罗萨西也将加入Grab的董事会。

    优步Uber网约车业务
    优步Uber网约车业务

    日前根据知情人士透露得知,Uber退出东南亚市场所售出的业务不仅只有网约车的业务,还有UberEats,这是Uber在东南亚市场上的一种送餐服务,这次Uber退出东南亚之后,其竞争对手Grab还将会与当地的另一大对手Go-Jek展开激烈的竞争。

    无论如何,将东南亚网约车业务卖给Grab是Uber退出东南亚业务市场迈出的关键性一步,它的出售,意味着Uber结束了与Grab的消耗战,并将竞争的胜利结果移交给过去的竞争对手Gr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