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三代社保卡试点 6项基本功能尽享102项社保服务

    近期,第三代社保卡走进民众们的生活,据说,与第二代社保卡相比又升级了不少功能和服务项目,如今多地启动了第三代社保卡试点工作,该社保卡将拥有6项基本功能尽享102项社保服务。

    undefined
    第三代社保卡进行试点工作

    据了解,第三代社保卡是新一代集成电路(IC)卡,使用国密算法增强用卡的安全性,同时还采用了接触式和非接触式的“双界面”读卡应用,以此来支持第三代社保卡其中的两项基本功能,同时还增加了存储生物特征功能。

    目前,第三代社保卡试点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湖北、四川、上海、山东等地为第三代社保卡的首批试点城市地区,第三代社保卡6项基本功能尽享102项社保服务,真正实现了“一卡多用,全国通用”的应用目标,一起来看看这6项基本功能都有哪些?

    第三代社保卡分别有电子凭证功能、信息记录功能、自助查询功能、就医结算功能、缴费和待遇领取功能以及金融支付功能。此外,持卡人可以享受社保缴费、待遇领取、就医购药、信息查询、异地就医结算、劳动能力鉴定、就业失业登记等102项社保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