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张第三代社保卡 第三代社保卡新增移动支付功能

    相信有许多人都拥有一张社保卡,这几年社保卡不断的升级,功能越来越多。你知道吗?第三代社保卡来了!芜湖有位市民领取了首张第三代社保卡。值得注意的是,第三代社保卡新增了移动支付功能。

    第三代社保卡有哪新功能
    第三代社保卡有哪新功能

    第一代社保卡根本没有功能,不能存取、消费等,到第二代社保卡,终于可以存取、转账等。然而,第三代社保卡正式出炉了!有市民已经领取了首张第三代社保卡了,可进行医保结算,还有就业查询、移动支付等功能。

    8月1日上午,芜湖市民张鹿领到了他的第三代社会保障卡,这也是安徽省正式发放的第一张第三代社保卡。

    当天上午8点30分,这张社保卡在交通银行芜湖分行诞生。张鹿凭借身份证和照片,前后只用了5分钟的时间,就完成了三代卡的办理。这张刚“出炉”的新卡与二代卡相比,中间位置多了一条醒目的标识“芜湖一卡通”。

    第三代社保卡构建的是“多卡融合、一卡通用”的应用模式。相比之前的二代卡,它安全性高、承载力强,不仅能在线下进行医保结算、就业查询、待遇服务、移动支付、实现市民卡功能,还可以线上线下联动,实现远程医疗、网上购物、大数据服务、生物识别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