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8批次染发类化妆品不合格 你买的染发膏真的无害吗

    对于一些人来说,年纪轻轻就白了头是一件令人感到很是困扰的事情,为了解决这种困扰,染发产品就受到青睐了。然而,在这方面的市场上,产品品质也是参差不齐,像近日相关部门就通报了88批次染发类化妆品不合格的事实,那么你所买的染发产品是不是真的安全无害呢?

    染发剂对皮肤有害吗
    染发剂对皮肤有害吗

    对于消费者而言,买这些产品是为了解决问题,而非带来伤害。而那些标称“安全、无害”的染发产品,不一定就真的安全,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下88批次染发类化妆品不合格名单其中有哪些品牌。日前,食药监总局官网通报了88批次染发类化妆品不合格,涉及40家生产企业,不合格产品主要问题是实际检出成分与批件配方或标签标识成分不符,少数检出有害成分。

    染发剂什么牌子安全
    染发剂什么牌子安全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62批次的商品标识为广东相关企业生产。对此,广东省食药监局向相关记者表示,已经对相关的染发类企业进行了约谈,并召集相关市局召开核查处置部署会。据通报,88批次染发类化妆品不合格主要出现在了美容美发中心、化妆品小商店、批发店等,涉及新疆、山东、甘肃等多个省份。

    食药监总局指出,本次监督抽检发现的不合格染发类产品的主要问题是实际检出成分与批件配方或标签标识成分不符,导致存在达不到预期染发效果或引起皮肤过敏的风险。

    其中,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标识为广州市辉影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汉斯染发膏(自然黑)、标识为广州俪凝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俪缇染发膏、标识为广州市白云区龙归镇夏良往窜路上厂房生产的帅影染发膏(自然黑)检出禁用成分“邻氨基苯酚”。

    标识为广州市白云区龙归镇夏良往窜路上厂房生产的洪瑞凯茜染发膏(自然黑色)、标识为广州宣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果然黑宣邑染发膏(自然黑)、广州真知丽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东辉染发膏(自然黑)、标识为广州市发爵士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牛油果黑晶蜡染则被检出“苯基甲基吡唑啉酮”含量超过规定使用限值。

    对此,省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3月份以来,省食药监局两次对于涉事的30家企业进行约谈,并召集相关市局召开核查处置部署会。同时,省食药监局要求企业要采取强力有效措施,及时召回不合格产品。若确认产品为假冒的,要向社会发布假冒产品信息,同时承担发布虚假信息的法律责任。